鸽子湉

别管我了,我就是个脑洞大的自产粮选手

【188二代】假如二代崽穿越到男团刚追妻成功的某一天(李简)

      私设除了正正崽崽们皆为家主团亲生

      背景在一次聚会的时候被一个名为Travel through未来程序告知可以在十八岁生旦那天回到他们爸爸刚刚追妻成功的一段日子里的某一天过生且

     此处称男团为爸爸,家主团为爹地

     ooc预警,文笔预警

     男团通过崽崽们的嘴听自己和家主未来的爱情

     李玉出差回家,开了门在玄关准备换拖鞋听到客厅两个男声交谈突然就僵住了。他的手用力握成拳,手指扣着手掌强迫自己冷静。他告诉自己万一是朋友呢,万一是合伙人。玄关到客厅就这么几步路,李玉的眼泪已经含在眼眶里摇摇欲坠了。

      走到沙发跟前看着交谈的两人,过去弯腰一只手撑在沙发扶手上一只手把简隋英的脸捏着转向自己“简哥,你是不是准备不要我了,你不能不要我。”

      简隋英脸被李玉捏着,火气本来都冲到脑门了,仔细一看李玉耷拉着个小脸,红着的眼眶里含着泪水楚楚可怜的样子,简隋英哪还有火气啊。拍开李玉的手,两只手捧着李玉的脸两个大拇指摸在李玉的眼眶上,李玉被迫闭上了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流出来,简隋英赶紧把流出来的金豆豆用手指蹭掉“哎哟,哥哪能不要你啊,给哥看看,这是谁掉金豆子了啊是哥的宝贝儿小玉玉啊。”说完捧着李玉的脸,嘴唇就贴在李玉嘴唇上了,李玉的手按着简隋英的后脑勺就要加深这个吻。

      一道咳嗽声打断了两人,这才让李玉想起来家里还有人,他转过头想让人滚出自己的家的时候,看到还有一个女孩,再玄关的时候被堵的严严实实他没看到,走过来后注意力全在简隋英身上也没太注意。而男孩那张和自己有八分相似的脸让李玉到了嘴边的话愣生生的给咽回去了。再看旁边的女孩那脸和简隋英得脸出入不大,只不过比起简隋英添加了几分女性的柔和。李玉一时被眼前的现象哽住了,眼神询问的看向简隋英。

      “是不是吓一跳,我刚回来我也吓一跳。一开门小姑娘就跑过来抱着我喊爹地,你放心哥立马就推开了,主要是突然抱我没注意。完了推开的时候估计有点用力了,小姑娘跄了一下,这小伙子也来了。我掏出手机就要报警,结果这两张脸给我看愣了就没报警,我刚问了没几句你就回来了。”简隋英坐在沙发上,一只手来回指画着跟李玉讲述刚好发生的情况。

      李玉紧挨着简隋英坐在沙发上“那简哥你问出什么来了吗?”

      “他俩说是从未来来的,咱俩亲生的,我生的。哥以前就说了哥哪样不是出类拔萃啊,生孩子那也是,看见没龙凤胎。”简隋英要是有尾巴,这时候尾巴大概都翘到天上去了。

      李玉听完后,皱着眉头思索,刚想再问简隋英一些问题。旁边的简瑜摸了摸李绵绵的头,冲李玉笑着说:“我来说吧,我叫简瑜我旁边的是妹妹李绵绵。未来的今天是我和绵绵的生日,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可以从未来回来看看年轻的你们但是只能呆一天不用怀疑我们都是爹地简隋英亲生的。”

      听完简隋英和李玉也没追问为什么未来简隋英可以生孩子,反正是生了,就看俩人那脸肯定是亲生的没跑了。

      李玉看着简隋英的皮鞋站起来准备去拿拖鞋给他换,被简隋英制止了,指了指沙发上穿着居家服和拖鞋的俩人“也别换了,带他俩出去买几身衣服正好顺路吃饭。”

       李玉想了想也是,虽然就一天那也不能让俩孩子一直穿着居家服。李玉从卧室的衣柜里找了自己的两个棒球帽给简瑜和李绵绵扣在头上,想找口罩给他俩捂起来没找到。没办法京城认识他和简哥的人太多了,简瑜和李绵绵这两张脸被看到还真不好解释。

      简隋英看了两人一会,伸手给李绵绵的帽子调小了一点刚好不挡视线又不会太容易被别人看到脸。满意的点了点头,转过身去牵李玉的手。“走吧”

       四人到了商场,简隋英的性子要给俩人打扮的花枝招展简瑜和李绵绵的性子随李玉,对穿着打扮倒是没有太大的要求。但是家里有个爱捯饬的简隋英,每次和简隋英出门俩人都要被捯饬好久。遗传基因好,俩人就是天生的衣架子只要大小合适,怎么穿都好看。

       简隋英给两人挑衣服的时候,李玉用手机查了附近的饭店,有一家的麻小评价不错最近他出差,简隋英也忙很久没有吃过麻小了。他看衣服都挑好了走过去问俩人“辣的你们可以吃吗?有没有什么忌口?”

       李绵绵听了拽着简隋英的衣摆,从简隋英身后探出头来皱着小脸可怜兮兮的问李玉:“爸爸,可以吃麻辣小龙虾吗?我很久没有吃到了。”李绵绵有一米七在女生里不算矮,但是他们家的三个男人都是一米八往上的。李绵绵和三人站一起就显得很娇小了。

       李玉看着一高一矮两张相似的脸,心里平静的湖面起了一层涟漪“刚好你爹地也很久没有吃了,我看了一家评价不错我们待会过去。”

       “好耶!”李绵绵听到李玉的话就开始手舞足蹈起来,也就几分钟李绵绵就有点喘了起来,被简瑜按着在商场的长椅上坐了下来“好了,休息一下缓一会。”

        李玉和简隋英也看出了不对劲,怎么蹦蹦跳跳几下就能喘成这样啊,两人过去就要询问怎么回事。“隋英。”身后一道声音阻挡了两人抬起来的脚步,俩人转过头是邵群和李程秀带着正正。

       “邵群,嫂子,你们带正正出来买什么啊。”简隋英走过去捏了捏正正的小手,正正见了简隋英也很开心,两只小手在空中挥动着个简隋英玩。“邵哥,嫂子。”李玉走过来打了个招呼。

      “我三姐前段时间在京城玩,收了块水头不错的料子,让人给正正做了个平安扣,我们今天过来拿的。”邵群边说边伸手从正正的衣领里把平安扣拽出来放在手心给简隋英看。

      简隋英拿过去看了看水头确实不错,他想起来简瑜和李绵绵家人脖子上好像也戴着东西,是一根黑色的编织绳,但是太长了看不到戴的什么“这水头确实不错啊。”

     “我三姐那块料子还有一个拳头那么大,本来我想给程秀也做一块的,但是他不喜欢戴就算了。你喜欢的话到时候送你,给你家李玉磨两个小挂件出来。”邵群手里握着平安扣,感觉没有凉意了之后塞进了正正的小衣服里。简瑜和李绵绵两人走了过来,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简瑜还是看到了邵群捏着的平安扣。简隋英和李玉看到两人走过来,脸色瞬间煞白,这要是被邵群和李程秀看到了怎么解释。

     李绵绵过来拽了拽简隋英的袖子“没关系的爹地,前几个月小川哥应该来过了,是邵叔叔家的老二,比我们大几个月。”

     听到李绵绵这么说,简隋英和李玉悬着的心放回了肚子里。简瑜走过去和邵群李程秀两个打招呼“邵叔,李叔”

     李绵绵听了笑着甜甜的冲两人打招呼:“邵叔叔好,李叔叔好。”

     “你们好”李程秀也笑着冲两人点了点头。

      邵群看着俩人的脸,再结合几个月前李川穹出现在家里,大概懂了什么情况冲两人点了点头。“你们家的龙凤胎啊?”

      “是啊,我们家李玉厉害吧,那肚皮多争气一生就是俩还儿女双全。”笑话,要是被邵群知道孩子是他生的那他京城猛1的名号可就不保了。身后三人听到他这话都笑着没有揭穿,京城猛1的名号对他们爹地(他简哥)来说是很重要的谁敢这时候拆穿他,要挨打的。

       几人寒暄了一会,就互相告了别,四个人往饭店走去。点菜时,李玉多点了一斤小龙虾剩下的菜由简瑜点。李玉摸不准两人的口味,但是简瑜不一样,他们是一起生活了十八年的而且有时候李玉不在家就是简瑜做饭所以家里人的口味他都摸的准。

     菜上齐之后,简隋英看着满桌的菜三分之二是自己的爱吃的,冲简瑜挑了挑眉。李绵绵看到之后把简瑜刚剥好的虾子送进嘴里,笑着重简隋英解释:“家里除了爸爸做饭,就是哥哥做饭,我和爹地的口味有差不多,所以我们喜欢吃的东西他都知道而且哥哥做饭很好吃的。”

      简隋英笑着捏了捏了她的小脸“那你呢,不帮你哥哥减轻些负担啊。”

    李绵绵叹了口气,幽怨的看着简隋英“之前有一次父亲节你们都不在家我想给你们做饭吃来着,但是厨房被我点了起了火,虽然不大但是把你们三吓得够呛,后来就明令禁止我进厨房了。”

      简隋英呛了一下,这点厨房的技能估计也是从他身上继承过去的。“给我吃一口你的冰淇淋。”

      听到这话李绵绵赶紧用勺子三下五除二把剩下的冰淇淋全塞进了自己嘴里。虽然商场里暖气十足,一下吃这么多冰淇淋李绵绵还是被冻得打了个寒颤。简隋英看着狼吐虎咽的李绵绵气的弹了她个脑瓜崩“你不是我生的吗?吃你口冰淇淋都这么小气啊?”

     李绵绵皱着小脸被冻的可怜兮兮的“爹地,不是我不给你吃,你每次冬天吃完冰的都要打寒颤,脸上的肉都会好凉。我小时候爸爸每次都只允许我吃好小一块你都抢去吃,吃完还要用我的手给你暖脸不让爸爸发现。但是有一次暖脸的时候被爸爸发现了,他都再也不给我冰淇淋吃了,我的冰淇淋都是在太爷爷家的时候太爷爷偷偷买给我吃的。”李绵绵手里比比划划,比划李玉每次都只给她那么小的冰淇淋,还比划着简隋英每次都怎么捏着她的手暖脸。脖间的黑绳随着她的动作,在白皙如玉的皮肤上摇摇晃晃。

      简隋英摸着下巴,这也不像他能干出来的事吧,被爱的时候,大概人都会变得幼稚起来吧。

     “我看你俩脖子上戴着东西,那是什么啊?看起来有些年头了都。”

      李绵绵顺着绳子把藏在衣服里的吊坠拽了出来,是一个玉平安锁,给简隋英看了一下就把它塞回去了。“是从小就戴着的,哥哥的是一个平安扣。”

     “这看起来像我能买的东西,是不是我买的啊。”

       听到这话李绵绵没有吭声,简瑜珉了抿嘴。每次有人问起这对玉的来历的时候,就好像一座大山压在他的心口上,让他喘不上气来“是你准备的,但是是爸爸求来的。”

       简隋英对于这个回答有些意外,什么叫他买的李玉求来的。他刚想开口问,李玉就拉了拉的手,从问了问题之后简瑜的脸色就很不好看了,怕他会有心理负担有的话还是不要问他比较好“回家去问绵绵吧。”

       简隋英点了点头,自从问了那个问题吃饭的氛围实属沉闷。四人都没说话,草草的结束了饭局驾车往回家的路上走。期间李绵绵讲笑话试图调动气氛,但是简瑜的低气压让三人实在笑不出来。又是一路沉默的到了家。

       到家之后简瑜就去阳台把自己关在了外面,李绵绵抿了抿嘴但是眼神里一闪而过的难过还是被简隋英捕捉到了。换好鞋三人坐在沙发上,李玉和简隋英就这么看着李绵绵,都没有说话,他们在等,等李绵绵自己来说。

       李绵绵搓了搓自己的小脸,缓缓张开了嘴,但是哽咽的声音却暴露了她的难过,简隋英坐过去拍了拍她的背给她顺气。“太爷爷说我和哥哥是早产儿,我出生的时候只有四斤多一点,但是哥哥有六斤和正常足月儿差不多医生说以为在肚子里的时候营养大部分都被哥哥吸收掉了所以我分到的营养不多,才会那么轻,出生的时候我没有心跳没有呼吸,抢救了很久才有了心跳但是呼吸还是很微弱,后来我和哥哥都送去了保温箱,哥哥因为身体素质比我好很多,所以一周就达到了出保温箱的条件,但是我还一直在保温箱里插着呼吸机。因为这个原因我呼吸系统不是很好,小时候很容易肺炎,长大了好了很多,但是跑步什么的之后就会比别人喘的厉害一点。”说到这李绵绵捏了捏哽咽的喉咙,祈祷通过这样的动作声音正常起来,但是作用微乎其微“太爷爷还说我在保温箱的时候爹地每次看完我都会哭,后来爸爸就不让他去了,有一天晚上他偷偷趁爸爸睡着了去看我就隔着探视的玻璃哭的喘不上来气,爸爸来了很生气,因为爹地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但是看着爹地哭的喘不上来气也没说,爸爸说爹地是很要强的人,在一起这么久从来不会用哭解决事情,但是我出生之后爹地哭的次数比从小到大加起来都多。后来哄爹地睡着你就带着爹地为我和哥哥准备的玉吊坠开车去了京城的一个寺庙,在那里等到天亮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爬上去请了道行很高的师傅开了光,所以哥哥说吊坠是爹地准备的,但是是爸爸求来的。后来托护士阿姨放在了我保温箱里,爸爸诚心感动了佛祖吧,我的情况就慢慢好了起来,所以吊坠是我和哥哥从小一直戴着的。”

      怪不得在商场李绵绵就蹦蹦跳跳了几下,就会喘,简隋英和李玉突然失了声。他们好像明白了简瑜为什么会自责,这种事责任不在他,又在他,总归是不好评判。

       “因为我是家里的女孩小时候又差点没有活过来,所以家里所有人都对我有一种过度保护。这让哥哥感觉到不平衡,有一次生日聚会的时候,因为爸爸和爹地给我准备的礼物比较精致,哥哥闹脾气了,有个我不认识得叔叔你开玩笑吧可能说:你小时候再霸道一点都没有你妹妹了。那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爹地生气,把他揍了好一顿,哥哥趁我们不注意跑掉了,再找到他是在医院医生叔叔虽然骗了他,但是哥哥很聪明不知道怎么打听到了和那个叔叔差不多的答案,后来他就陷入了要是没有他我就会有一个好身体或者是如果他再霸道一点我就没有办法出生这样的怪圈里,爸爸和爹地劝了揍了都没有用。”李绵绵说完眼泪像是断了线得珍珠大颗大颗的掉在了名贵得地毯上,在地毯上砸出了一个又一个无能为力的烙印束缚着李绵绵

       简隋英把纸巾递给李绵绵看了看李玉,简瑜的这股偏执劲好像从李玉身上继承来的。李玉以前认为简隋英欺负简隋林,就这样偏执的按着自己的想法认为了十多年,为了和好简隋英说要钱,他就敢去冒着坐牢的风险不要命的捞钱。简隋英后来成了他的引路人,他的每一步都有简隋英和他并肩走,但是简瑜呢?

       简隋英忍了半天,想着未来的自己和李玉劝导个拳头都没有用,自己过去不也无能为力吗,但是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起身往阳台走。简隋英起身的瞬间,李绵绵和李玉也站了起来。

       简隋英走过去,握拳用力的敲了两下阳台门得玻璃。毕竟是钢化玻璃,没一会简隋英的关节就红了。李玉过来把简隋英手拉过来轻轻抚摸红掉的的地方,李绵绵在两人身后漂亮的小脸挂满了泪痕。

       简瑜听到动静走到阳台门跟前,看着红了手的简隋英皱了皱眉。他爹地在家里被他爸养的很娇气,要是在他们家里他爹地肯定要哼哼唧唧的要他爸亲亲揉揉才能好。他们家的宗旨大概就是不可以让简隋英操心,不可以惹简隋英生气。大一点之后李玉不在家自己还要被拖着照顾简隋英和李绵绵。他早熟,大概五六岁之后李玉每次去出差都要把监督简隋英的工作交给简瑜。冬天要看着他不可以漏脚脖,不可以不穿羽绒服出门,不可以吃冰的东西。就连去上班也要跟着他去,不许熬夜工作,不许九点半以后回家。有时候他说了不听,搬出李玉他爹地也会说又不在他身边管不到他,这时候就把李绵绵搬出来好使的很。李绵绵是在他爸和他爹地的臂弯里长大的,有时候他爹地倔起来他爸也没办法,但只要搬出李绵绵来那就好使多了。

        简瑜的目光越过两人看向李绵绵,小姑娘的眼泪吧嗒吧嗒不停的往下掉。简瑜心里嘎噔一下,他从来没见过李绵绵哭成这样。简瑜打开阳台门,大步走到李绵绵跟前把小姑娘搂紧怀里“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啊?”

        简隋英听到这话真是想给他顺窗户扔出去“把所有人都困在你自责的怪圈里,还好意思问怎么了?每次你把所有人圈在里面的时候,想没想过别人?没人觉得这是你的错,我们没有绵绵也没有只有你自己把错归在自己头上。c,李玉你给我撒开,我一定要揍这小子两拳。”

       李玉拦着简隋英的腰把人按在沙发上,用手拍着简隋英的背给他顺气“好了简哥,别气坏身体。”

       简瑜听到这话愣住了,低头看着李绵绵的脸抽了几张抽纸擦干净小姑娘脸上的泪水。好像真的像爹地说的那样他把所有人都困在了自己自责的怪圈里,别人因为顾及他不敢出去,而他不愿出去。“对不起。”

      “没关系的哥哥,我没有怪你,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太过自责,你也没有必须要为这件事承担后果啊。再说了我不是因为有你的照顾而平安长大吗”不是反问,是陈述。家里人都对她有过度的保护,而简瑜因为自己的自责更是连她磕磕碰碰都要紧张好久。

        简隋英的话好像在慢慢把简瑜拉出怪圈,未来的简隋英虽然性格没有太大变化但是面对简瑜还是说不出重话来但现在的简隋英不一样,虽然知道以后自己会生育简瑜但是有的话他说起来不会像以后的自己有所顾忌。

     “给你填麻烦了,爹地。”顿了顿“还有谢谢。”

     “留着回去和你爸说吧,可别给我家小李子气坏了。”简隋英鼓着腮帮子捏着李玉的手,李玉无奈的笑了笑着怎么看都是简哥更气啊。

        这茬事过去四个人就在沙发上聊天,李绵绵讲着未来家里的趣事,李玉和简瑜就在旁边听着偶尔给她顺顺气。简隋英越听越不对劲,怎么后来都是李玉管着他啊“停停停,怎么都是你爸管我啊,我没管他的时候?”

       李绵绵摸着下巴开始思索“唔……好像也有吧,但是很少因为爸爸不是必要不会九点半不回家、也不会冬天漏脚脖子、也不会冬天只穿西装就出门而且以前也不会花天酒地。唯一一次是太晚了,送了一个助理回家哄了你好多天。但是爹地你就不一样了太花孔雀了总是惹爸爸生气,每次都不好好穿衣服冬天也不穿棉衣和棉裤。每次不让管的时候,爸爸都可以给我们表演三十秒哭出来然后你就同意了,不过有一次就是你哭着哄爸爸的好像是小朱叔叔结……”

        “咳咳,那个小朱咱们就不提了啊,都多久的事儿了”这种情况下提到小朱那简直跟按了启动末日程序的按钮没有区别了,简隋英赶紧打断了李绵绵接下来要说的话。

       “简哥……”李玉表演了李绵绵从未见过的三秒红了眼眶五秒就要哭出来的绝技,不止李绵绵,简瑜都叹为观止奥斯卡欠他爸一个影帝。

      “哎哟别哭,哥肯定就是随了个份子,哥都有你了那肯定是连他的面都没见的啊。”简隋英抱着李玉一顿亲,一顿哄。李绵绵和简瑜在旁边想着你还问为什么总是爸爸管你呢,这不是因为你被爸爸捏着命门了吗怪谁啊。

        简瑜抬起头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如枫叶的阳光洒在简隋英和李玉的身上给两人添了一丝别样的浪漫。时间不能如愿的定在此刻,他和绵绵该回家了。“爹地爸爸,我和绵绵该走了,绵绵去吧。”

        绵绵起身冲李玉和简隋英长开双手和两人分别拥抱了一下,身体开始慢慢变得透明俩人冲着他们挥了挥手只留下了一句“谢谢你们十八年的呵护。”

        看这陷入冷清的房子,简隋英摸了摸下巴“看来咱们家以后应该挺热闹的,小李子你还说哥不爱你,哥都给你生孩子不爱你爱谁?”

        “我也爱你简哥,永远。”李玉眼神郑重的看向简隋英,好像会发光一样。

        而在寺庙的那个夜晚,李玉从飘落的茫茫白雪里描绘出来的是满脸泪水的简隋英的脸,李玉从来没见过简隋英哭成那么样子,那泪水像岩浆一样落在他心口,烫的心脏剧烈收缩呼吸困难。唯物主义的他第一次想让佛祖帮帮他,他爬的每一个台阶都带着他百分百的虔诚。

———————————————

回去的简瑜和李绵绵被问见到年轻的他们是什么感受的时候

简瑜、李绵绵表示:谢邀,已经见识过他爸三秒就能哭出来的技能了



评论(8)

热度(47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