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湉

别管我了,我就是个脑洞大的自产粮选手

【188二代】假如二代崽们穿越到男团刚追妻成功的某一天(群秀)

     私设除了正正崽崽们皆为家主团亲生

     背景在一次聚会的时候被一个名为Travel through 未来程序告知可以在十八岁生日那天回到他们爸爸刚刚追妻成功的一段日子里的某一天过生日

     此处称男团为爸爸,家主团为爹地

     ooc 预警,文笔预警

     男团通过崽崽们的嘴听自己和家主未来的爱情

      邵群一进家门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男的,手里还抱着茶杯。邵群心里咯噔一下,满脑子都是李程秀是不是反悔了,这个男人是不是要带李程秀走的。

     他在家里大喊:“李程秀,你TM是不是又要和别人跑了”

听到声音的李程秀赶紧从楼上下来“邵群,你,声音小点,正正,刚睡着。”

     邵群指着坐在沙发上的男人颤抖地问:“他怎么回事?你都把人带到家里来了?你是不是准备跑了?”紧紧抱住李程秀冲着沙发上的人吼:“李程秀这辈子都是我的,你趁早死心,给我滚出去!”

    李程秀从邵群怀里把头探出来,扯了扯邵群的袖子“小声一点,正正,在睡觉,我也,不认识他。他,是突然出现的,他自己说,是我们未来的孩子。我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

    “他?我们的儿子?你过来自己和我说怎么回事儿”

    沙发上的男人起身,把茶杯放在地上走过来,看清脸之后应该用男孩儿这两字定位会更准确,他的五官长得更偏向李程秀一点,但是眉眼处的凌厉可是从邵群那里继承了个十成十。“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川穹十八岁。是你们俩亲生的孩子,今天是我的十八岁生日,在一个名为Travel through 未来程序的带领下,我可以在你们刚相爱嗯……也不能算刚相爱吧,应该算爸爸你刚追妻成功这段时间的某一天和你们相处一天过完我的十八岁生日。”

    “你?我俩的孩子?少在这里胡扯,我们俩个男的怎么可能会有孩子,还亲生的,谁生?”

   “嗯……不知道怎么解释你只要知道在未来两名同性也可以孕育自己的后代就好了,而我是爹地李程秀怀胎十月所生。再说了如果我是代孕出来的话,那我的五官只能继承你们一方啊。像大哥因为是爹地的孩子所以五官不管怎么长都没有爸爸的一点影子啊但是你看我是不是很好的继承了你俩的优点,完全没有第三个人的影子。”

     听到这话李程秀和邵群两个人盯着李川穹的脸看了起来五官和眉眼的确是继承了两人的优点,整体看起来既不会像邵群那么凌厉,也不会像李程秀那么柔和,他的脸可以说是把两个的优点很好的揉合在了一起。

     李程秀想了想,大概是因为不可言说的血缘羁绊吧。即使邵群没有在家,他看到凭空出现在家里的人也没有想过要报警。一开始从楼上只看到背影的时候,李程秀有一点害怕,他怕这是邵群新的情人,他更年轻甚至背影看起来都更有张力。当他转过身的时候,李程秀愣住了。这张脸像邵群,又像他自己。他只是简单的问了他是谁,得到回答后还没来得及仔细询问,楼上正正的哭声就传了下来。他只好让李川穹在客厅自己待会,就回到楼上去哄正正。刚把正正哄睡着邵群暴跳如雷的声音就传到了他耳朵里,他怕邵群会动手就赶紧下来了。

    邵群低头看着怀里的李程秀,低头亲了亲李程秀的额头松了口气,语气还颇有些委屈藏在里面“吓死我了,一进门看到一个男的,我以为你准备不要我了,还怕走了个姓黎的,又来一个。”

    李程秀笑了笑,伸手拉住邵群的手“不会,不要你。只要你还,喜欢我,愿意我留在,你身边,我就,一直在你身边。”

     邵群把头埋在李程秀的肩窝蹭了蹭,哪里还有刚才的暴跳如雷“媳妇儿,你怎么那么好,我邵群能被你喜欢那简直就是祖坟冒青烟了。”声音软的要是被邵家人听到都要说一句没出息。

      李川穹虽然很不想打断他俩,但是他真的饿了。早上那个笨比未来系统弄了两个小时才把他送过来,过来之后和爹地都没说几句话更别说吃饭了,等爹地好不容易把大哥哄睡着了他爸又回来闹这么一出他现在饿的都想追着牛生啃了。他上前拽了拽李程秀的衣摆,很是委屈的道:“爹地,我好饿我们可不可以先吃饭啊。”

      “啊,差不多,该是吃午饭的时间了,邵群,你带着川穹,去超市,买一点菜回来。家里好像,没有什么菜”

      邵群听了去拿车钥匙,转过头来对着李川穹说:“愣着干什么,走啊。因为你来害我媳妇儿还得多做几道菜给你吃,你以后要是敢气他,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邵群”

     “好好好,媳妇儿我们马上去。”

      李川穹实属憋屈,饭还没吃一口,一顿打先记在那了。不过回想起来他小时候大概是为他爷爷跟他爸讨债的,他爸小时候气他爷爷,他小时候就气他爸。每次他爸都要和他爹地说李川穹生来就是气他的,他以前说孩子像他就是来气他的这种话在李川穹身上全应验了。用他爸的话说就是:李川穹,自从当了你爸,我可是体会到了你爷爷以前随时会高血压的心情了。这时候李川穹就会回他:只能说一报还一报吧。

      到了超市,俩人先来到蔬菜区。邵群虽然经常会和李程秀来超市,但是他挑菜的技术是真不怎么地。李川穹在各种蔬菜面前挑了又挑,买了两节莲藕、一小颗生菜、两个尖椒以及一小块五花肉。李川穹看了看购物车里的东西,又去挑了几个土豆和六七个鸡翅,怕家里没有佐料,又买了葱姜蒜。邵群就推着车跟在李川穹身后,看着李川穹娴熟的挑菜,他比较疑惑这小子很熟练啊。然后又去零食区,李川穹好像不是随便逛逛,看到什么拿什么。他很有目的性,而且总是能准确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偶尔有那么几个找不到他还会在找别的东西的时候留意一下,如果看到了就会拿。明明是邵群带他来买菜的,结果邵群全程就是个推购物车的,结账的时候邵群还是没忍住问他:“你在家经常去买菜吗?看起来很熟练,而且你买零食都不要挑一挑吗?”

       李川穹对着邵群翻了个白眼儿:“爸,我已经十八了,还有你知道我哥多大了吗?二十三了,我和大哥不可能这么大都没下过厨房,也不可能这么大没买过菜。和你想的相反大哥因为工作后来不住在一起,他就要自己做饭,我呢,时不时往大哥那里跑当然也要学会做饭了总不能让大哥下班回来还要给我做饭吧。”

     “你和正正的关系很好啊。”

     “废话,爷爷,爹地还有姑姑们都说我小时候我哥可喜欢我了,每次放学回家都要他们把我放在他怀里抱一会亲亲我,他才会去做自己的事。稍微大一点之后家里能管住我的也就大哥了。不过爷爷和姑姑们都说我虽然皮了点,但是嘴甜啊,每次刚训斥我两句就被我哄的乐呵呵的。”

    “合着你就气我呗。”邵群边把东西往收银台上拿边问他:“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吗?”

      李川穹看着收银员扫条码,刚好结束,邵群结好帐他们往停车场走去。上车之后李川穹系好安全带跟邵群说话“这些很多都是爹地喜欢吃的,未来你和爹地已经生活了二十三年了,对于他的喜好这世上应该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了。所以每次去跟你去买菜的时候都会听你说:这个李程秀喜欢,那个李程秀爱吃。你是闭口不提我和我哥啊,虽然也会给我们买爱吃的东西,但是绝对不会像给爹地买那样嘴里还要念叨。”

      听到李程秀未来已经生活了二十三年而且看情况未来是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的,他就高兴的想瞬移到李程秀身边。

      到家之后,李川穹把零食拿出来,买好的菜递给李程秀。李程秀看到购物袋里的蔬菜,有一瞬间的诧异。“爹地,糖醋藕片,清炒小生菜,醋溜土豆丝,尖椒炒肉还有红烧鸡翅,菜要炒脆一点哦要不要我帮你”

      “不用,你和邵群,去客厅坐着吧,我很快就好”知道面前的男孩未来是自己的孩子并且和自己生活了很多年之后,李程秀说话都没有刚开始那么结巴了。

     “那就辛苦了,爹地”

     “辛苦了媳妇儿。”邵群过来抱着李程秀亲了亲,就松开去客厅和李川穹两人在客厅坐着。

     “你这小子,还真是麻烦。我媳妇儿给你做饭,你还那么多要求还要炒的脆一点,干脆你自己去好了。”邵群坐在沙发上愤愤不平。

     李川穹手肘撑在沙发扶手上,脑袋托在手里含笑看着邵群“因为爹地爱吃啊,这个时候你和爹地重新在一起没多久吧,你现在肯定没有我这个和他一起生活了十八年的儿子了解他。”

      听到这话,邵群突然愣住了。好像以前和李程秀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里,他的确没有认真了解过李程秀。他用见不得光的手段把李程秀捆绑在身边,李程秀满心满眼都是他的时候他都没有好好珍惜过。想到这里他的心好像被一只手捏住了一样无法呼吸,他哽着喉咙说:“多和我讲讲李程秀吧,他满心满眼都是我的时候我却是个花天酒地的混蛋。”

     “爸,你还别说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比你更难伺候的人了真的,每次爹地做完饭就要把炝锅的葱姜蒜给你挑出来,有的菜花椒也要给你挑出来。有的菜一定要绵密一点不然就觉得拉嗓子。领带一定要打到适宜的位置,不然你说喘不过气了。鞋一定要定做你经常穿的那个牌子,不然就脚就会被卡出血泡。也得亏是我爹地愿意伺候你,要是我早一脚把你踢飞十万八千里爱死哪死哪去。”

     “即使是那么多年以后,我还是学不会怎么照顾李程秀吗?”对于李川穹说他爱死哪死哪这种话他也没有反应,他的情绪全部沉浸在多年以后也是李程秀照顾他,包容他颇多。

     李川穹看到他爸这副样子收起了嬉皮笑脸的姿态,正经的说:“我知道这些都是爹地告诉我的,我当时觉得这日子爹地过的肯定累死了,他笑着摇头和我说:爱都是相互的,如果只有他一味的付出他也会累的。爹地刚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他也很害怕像今天这样,你会随时离开,所以他就算爱你十分,他也会藏起来三分。你问他爱吃什么爱穿什么爱用什么,他总是笑着说都行。后来你也不问了,你总是在观察,买菜的时候如果买到他喜欢的,他的嘴角就会悄悄向上翘起来一点点,别人看不出来可你总能捕捉到他向上的嘴角。”说了太多话李川穹端起水杯猛灌一口,继续说道:“开始你不知道怎么对他好,你总是给他花很多钱他不要,你就生闷气,你不理解为什么他总是不愿意花你的钱。后来他在你的爱里慢慢变好,成为能和你比肩的人的时候你说你明白当两个人不能划等号的时候,在大于号尖端的人永远是自卑的。”

     邵群眼眶发涩,他起身去厨房从背后抱住李程秀,头靠在李程秀肩膀上。在炒菜的李程秀吓了一跳摸了摸他的头问他怎么了的时候,他哽咽着告诉李程秀要爱他一辈子。

   “嗯,我相信。”

     吃中饭的时候,正正醒了,扯着嗓子在楼上哭。李程秀放下筷子要上楼,被邵群按住了手“你吃饭,我去,正好我吃饱了。”

     李程秀不放心的想跟上去“爹地我去,你吃饭。”

     楼上邵群给正正换好了纸尿裤放回床上,准备冲奶。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正正一直在哭。李川穹过去弯腰把正正葱床上抱起来,一只手托着他的臀,把他的头放在另一只手的臂弯里,姿势标准的没话说。

     邵群有些诧异,但也没有多问。李程秀上来的时候邵群正拿着奶瓶给正正喂奶,看到李川穹抱着孩子李程秀想接过来,却被李川穹躲开了他冲李程秀裂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没关系,让我来吧,以前都是他抱我,现在我也想抱抱他。”

     喂好奶正正也没有睡着,只好抱着下去。所幸三人都吃饱了饭,李川穹抱着正正坐在沙发上逗他玩,邵群主动去洗碗让李程秀陪着李川穹在客厅聊天。

     “川穹,你……”“叫我小川就好了,你都这么叫我的。”

     “嗯……小川你是学什么专业的,还有……以后正正的身份会……”

     “爹地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未来爷爷和大哥相处的很好,他把大哥当亲孙子带的。我是摄影哥金融双修,等我毕业先出去玩几年,再回公司去帮大哥,毕竟那么大个公司我还真怕给他累坏咯。他在上面顶着我还能轻松一点呢。”

      “那……那就好,可你为什么……和我姓啊……”

      “爹地,别这么没有自信。以后你可是要征服我爷爷和姑姑们的,就连我大姑那么吹毛求疵的人说起你来都是很骄傲的。和你姓是因为爷爷说既然你的儿子和爸爸姓了,那爸爸的儿子就和你姓好了”

       李程秀腼腆的笑了笑,挠了挠头:“邵将军…真的…这么说的吗?我以后会变得这么厉害啊”

       “你是我媳妇儿,当然厉害了!你这个小脑袋可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了。”邵群弯腰抱着李程秀,嘴里含一顿夸。

下午三人选了一部电影,偶尔聊几句天。邵群把零食送到李程秀嘴边,开始李程秀还不好意思的拒绝,眼神总是有意无意的看向李川穹,确认他没有看过来之后就没有拒绝邵群的投喂了。

       李川穹笑着摇了摇头,果然像大哥说的那样最开始的时候每次他爸都会买好多吃的,一种零食每一种口味都要买,让李程秀皱眉的就再也没出现在家里过。这么试几次之后,邵群就很熟练的掌握了李程秀的口味。今天的零食都是李川穹买的,因为在邵群的耳濡目染之下,李程秀最爱零食清单他和他哥也掌握了。

       到了晚上,李程秀刚做好饭。门铃响了,李程秀把订好的蛋糕拿进来放在餐桌上。笑着冲客厅的两人说:“快来吃饭,正好,蛋糕到了,吃完饭,小川过来许愿”

       三人围着餐桌吃饭,吃过饭。李程秀去楼上把正正抱了下来,虽然被强制叫醒,但是正正却一声没哭,他好像也做好了和李川穹告别的准备。

        李川穹双手合十,在蜡烛面前许愿。蜡烛吹灭的一瞬间李川穹的身体开始消散。他睁开眼睛笑着和李程秀邵群道别“我回去的设定是许生日愿望。爸爸、爹地还有大哥,五年后见面吧”

       李程秀和邵群像他挥挥手“未来见。”正正在李程秀怀里咿咿呀呀的叫着放佛也在和他说未来见。

      李川穹彻底走后,李程秀面朝邵群“邵群,未来……我一定……特别特别爱你。”

      “我更爱你,李程秀。”在我自己还不知道的时候,我的心就偏向你一寸又一寸了。

——————————————————————

    回到另一边的李川穹被系统追问见到年轻的他们是什么印象的时候。

李川穹的回答:谢邀,刚见面已经被我爸的嗓门吼聋了。


     

评论(5)

热度(3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