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湉

别管我了,我就是个脑洞大的自产粮选手

【188二代】假如二代崽穿越到男团刚追妻成功的某一天(原顾)

      私设除了正正崽崽们皆为家主团亲生

      背景在一次聚会的时候被一个名为Travel through未来程序告知可以在十八岁生旦那天回到他们爸爸刚刚追妻成功的一段日子里的某一天过生且

       此处称男团为爸爸,家主团为爹地

       ooc预警,文笔预警

       男团通过崽崽们的嘴听自己和家主未来的爱情

       原礼出现在家里的时候,原炀做好了早饭在哄顾青裴起床。原礼就站在门口看着原炀把顾青裴从被窝里捞出来亲亲抱抱软声细语的哄着。

      “老婆,早饭做好了起来吃饭了”原炀把人从被窝捞起来亲了亲,着手给顾青裴换衣服。顾青裴的脑袋还处于宕机状态,迷迷糊糊被原炀拉起来把头埋进了原炀的肚子里蹭了蹭,配合着原炀给他换衣服。

       衣服换到一半顾青裴的脸贴在原炀的腹肌上昏昏欲睡的,原炀看着这样的顾青裴浑身的血液就往不该去的地方去了,弯腰贴着顾青裴的耳朵“老婆,你要是还不赶紧起来我们就一起再睡一会吧。”

      听到这话顾青裴迷糊的脑袋像是被浇了一盆凉水彻底清醒了,再次感叹原炀的体力。对这件事原炀好像永远不会累一样,永远都有用不完的体力。

      顾青裴被迫开机,在原炀的监督下麻麻利利的穿好衣服。两人一前一后的准备出卧室,一转身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就杵在卧室门口。着实给两人吓了一跳,原炀把顾青裴护在身后观察对面的男人,防止男人随身携带刀类武器。

    “不用这么防备我,我伤害谁都不可能伤害你们的。”原礼对于他爸摆出这种防备的状态很是无奈,看到他这张脸不应该是觉得诧异吗?不过他爸以前在部队呆过有些事情还真不好说。

      听到这话的顾青裴很是疑惑,从原炀身后探出头来看向站在卧室门口的男人愣了一下。这张脸长得和原炀极为相似皱了皱眉头,看向原炀“要不问问你爸,有没有可能是你流浪在外的双胞胎兄弟?”

     “应该不可能,他看起来比我小好几岁。站在那自己说清楚,说不清楚我立马给你扔出去。”即使消除了原礼有伤害性武器的嫌疑,原炀依旧没有放松警惕把顾青裴护在身后。

     “原礼,十八岁原炀顾青裴之子。别问,亲生的怀胎十月那种生出来的。”原礼扯了扯身上的衣服,即使是他们相处了十八年,可是突然面对还没有和他见过面的两人原礼显得有些拘谨。

      “既然这样那就一起吃早饭吧。”顾青裴显然看出了他的拘谨,开口打破了原礼的拘谨。原炀虽然没说话但他听顾青裴的,既然顾青裴说没问题那就没问题,而且原礼那张脸确实只有他自己的解释最说得清。对于他说的从未来而来抱有迟疑态度,可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他也不太愿意揪着不放。

      原炀把自己面前的早饭推到原礼面前“你吃我这份。”因为原礼突然出现打了两人一个措手不及,原炀来不及再做一份早饭给他而顾青裴的三餐他不可能让顾青裴落下,那就只能让原礼吃自己的那份早饭,毕竟是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让原礼饿着。

        “不用了,我在那边吃过早饭。”原礼把面前的早饭又推回给了原炀,三下五除二解决掉早饭之后原炀就监督顾青裴吃早饭。明明是顾青裴的胃病却更像是原炀的心病,没办法替他受过,原炀只能在日常生活里提起十二分的精神,顾青裴皱着眉头捂着胃的样子他一次也不想再看到。

       原炀坐在顾青裴边上,一手扶住他座椅的靠背,另一只手就搭在餐桌上看着他吃饭。而原礼坐在顾青裴的对面,双手交叉撑着下巴也盯着顾青裴吃饭。“不是,你俩就非得这么盯着我吗?”被两个人目不转睛的注视着,饶是顾青裴这么淡然自若的人也被盯的头皮发麻。

        “爹地,不盯着你,你真的不会好好吃饭的。我小的时候,你偶尔不愿意喝牛奶就趁爸爸不注意忽悠我喝掉。后来被爸爸发现了,他好生气就给我布置作业让我每天都监督你喝。”原礼撇了撇嘴,对于顾青裴这种哄骗幼儿园儿子替喝牛奶这件事非常不齿。

        原炀一想到自己尽心尽力的伺候顾青裴的胃病,顾青裴自己却不当回事,气不打一处来,当即就阴阳怪气的开了口“想不到啊顾总,你这忽悠人的本事都用到自己儿子身上了。”

        “嗯,就想看你管我的样子,很令人着迷。”顾青裴这话一出,原炀就感觉到自己的火气已经从头降到尾了。顾青裴总是能轻易的捏住原炀的七寸,不管前一秒多凶猛的人,后一秒都服服帖帖。

        原炀也顾不得家里多了一个人出来,捧着顾青裴的脸狠狠的亲了一口“老婆你这张嘴说话怎么这么好听!”

顾青裴笑了笑,没接话,扶正了被原炀捧歪的眼睛继续慢条斯理的吃早饭。

        坐在对面的原礼傻了眼,年轻的原炀可比未来的原炀更忠犬。虽然未来的原炀也还是很忠犬,但显然七寸被捏的时间长了就变得麻木了。遇到这种场面未来的原炀还能诡辩两句,现在的原炀在原礼看来那直接就是缴械投降。

      吃过饭,原炀本想让原礼留在家里,但是想了一下他今天上午有一个会要开,晚上有一个晚宴要和顾青裴一起去如果把原礼留在家里可能一天都不会再见了,就只好带着原礼一起去公司。

      到了公司原炀安顿好顾青裴让他中午等自己一起吃饭就急匆匆的上了电梯前往自己办公室的楼层。顾青裴在观察原礼看到原炀走后他紧绷的神经好像突然放松了一样,顾青裴不太能理解为什么原炀在他的神经会紧绷。边翻阅手里的文件,边悄悄试探性的开口问原礼:“原炀在家对你很凶吗?怎么他一在你就好像遇见了狼的羊蔫了吧唧的”

      原礼以为自己变现的很自然没想到被顾青裴轻易的识破,想了想倒也是,毕竟是生了自己的人虽然现在是年轻了很多的状态,但是在他面前自己还是很容易被识破。他叹了口气“也不是很凶,但是总感觉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我的到来。”

    “哦?具体说说。”

    “嗯,他对我说话的时候总是大吼大叫的,对你就不会,他从来没有像对你说话那样的我说话。听很多叔叔说你在生我时候吃了很多苦,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因为这样他没有那么欢迎我的到来。”原礼回想了从小到大每次原炀和他说话的语气,配上他的表情总是凶巴巴的,他不知道原炀是不是真的没有他想的那样期待他的到来。

      顾青裴笑了笑,原炀虽然只有在对他说话的软声细语的,但也不至于对孩子大吼大叫。他觉得原炀应该是有点被冤枉了,有的时候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落差。顾青裴合上文件站起身“走吧,带你去看看原炀平时的样子,看你这样应该是从来不会去他那边的办公室的吧。”

      原礼点了点头,就算是来公司他也是赖在顾青裴这边存从来不会主动去原炀那里,去也是趁原炀不在的时候。两人乘着直达电梯到了原炀开会的会议室门外站着。   

      会议室的原炀翻着员工呈交=的报告,越往下看眉头皱得越紧,实在忍不住把文件摔在那人身上“你自己看看你写的什么东西,说的过去吗?拿回去重写。”毕竟是在部队呆了很长时间的人,即使现在离开了,身上部队的影子也抹不掉,他说话的确 没有大吼大叫但是中气十足,在常人的认知利就会觉得声音过于洪亮趋近于大吼大叫。

     “你也说了你是我吃了很多苦才生下来的孩子,原炀怎么可能会不欢迎你的到来。但是他就是这样有的时候的表达总是达不到他要表达的意思。次之因为和你对比的是我,所以你才会觉得原炀对你是大吼大叫。对比和员工说话的时候我觉得对你原炀声音会放低很多,觉得不太准确,肯定吧,肯定会放低很多。”顾青裴看着里面不够真切人影笑着冲原礼说。

       原礼低着头思考,对比原炀刚刚和员工说话对他确实声音 放低很多。在家的时候原炀对于爷爷奶奶大部分时候回答说话都掺着一丝敷衍,对小叔和姑姑呢又是端着兄长的架子,所以他的对比对象就放在了顾青裴身上。他觉得原炀没有他自己的想象那么爱他,但其实原炀远比他想象中的更爱他。

       顾青裴看着原礼因为低着头沉思的发旋笑了笑“回去吧,我也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呢。”

      再次回到办公室,顾青裴低头处理文件,原礼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无所事事的扣着手。“无聊就给我讲讲以后的事吧,你要是能有原炀年轻时候一半的厚脸皮现在的气氛也不至于这么尴尬啊。”

      原礼不爱说话有一点性格驱使,更多的是因为见多了趋炎附势的人“只是怕打扰你工作,打我记事起我爸好像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啊,和所有事情所有人比起来你永远都是他的第一位。生活上事无巨细的照顾你,有的时候他会让我觉得这个家年龄最小的好像是他一样,幼稚的不得了。把他的爱分成十分的话,我占四分你要占六分。他的所有重心好像都是你,他工作也是为了你。”

      “确实没办法否定他就是这样的。”顾青裴没有抬头依旧翻阅着文件但是原礼的话他一个字都没有漏掉。“把你的尺码报给秘书吧,来不及定制直接买现成的吧。”

       原礼把尺码报给秘书后顺手用秘书台的电话叫了餐,一家顾青裴常吃的粤菜馆听说这家饭点存在的时间比原礼的年龄还大,因为经常吃就记住了餐馆的订餐号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这个时候这家餐馆就已经在了。

      到了饭点,原炀急匆匆就赶过来监督顾青裴吃午饭。原礼和原炀的习惯都是吃饭慢很多等顾青裴先吃完之后两人再解决剩余的饭菜,尽量不浪费,家里所有的饭菜都是按照顾青裴的口味再做,原礼随了原炀完全不挑食。下午三人各忙各的,原礼待在顾青裴那里偶尔会帮顾青裴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可减轻了顾青裴不少的负担。

      到了晚宴顾青裴在角落给原礼找了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让他在这里呆一会,自己和原炀去和晚宴的举办人寒暄了几句放心不下原礼一个人,两人商量过后今天就由原炀负责交际,自己则是看着原礼。

      “听说今天原炀带着那个顾青裴过来了啊?别说顾青裴那个年纪身材还能保持成那样,怪不得勾的原炀愿意冒着和他老子为敌的风险也要把人就在身边。可惜了原炀也是没尝过年轻小男孩的滋味,要是尝过了那还能有他顾青裴什么事儿啊?她顾青裴能在这京城混得开不就是靠着原炀吗?我不信那原炀还能护着他一辈子啊”在两人的不远处围着七八个人,中间的人是郑家小公子最近的新宠,如果忽略掉嘴里嘲讽的话语长得白白净净确实不错。周围的几名男子都跟着附和道,有的是真的觉得原炀不会喜欢一个男人一辈子,有的呢只是为了多一条攀附郑家的路。

        原炀在来找顾青裴和原礼的路上听到了这段话,一来顾青裴是他原炀捧在手里放在心尖上的人自己都不舍得对他说一句重话,来这种地方还要听到他被人编排。二来原炀知道顾青裴最烦别人说他年龄这事,当初他图一时痛快的一句明显见老哄了顾青裴好几年。这些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阿猫阿狗也敢这么编排顾青裴。

        大步走到中间那人身边,酒杯摔在他脚下。周围的人听到这动静都围了过来,顾青裴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别去了爹地,对我爸来说你就是他的逆鳞。别人可以说他原炀,怎么说都行,但是每次有人要是有人背后嘀咕你一点不好,那简直就是老虎嘴里拔毛了。”

       原礼这边声音刚落下,那边的原炀已经一手用虎口钳制住了那人的下巴,人虽然附在他耳边,但是说话的声音却让周围的人都听了清楚“你听好,我原炀敢保证只要我原炀在京城一天就能护着他顾青裴一天,不是敢是能知道吗?但是你去问问郑家的小公子或者说整个郑家愿不愿意冒着得罪我原炀的风险保你一个暖床?”原炀这话不是单纯的对他说,而是对刚刚所有附和这话的人说,在这京城他原炀有能力保自己的人,但是有的人有没有能力他也一清二楚,有些话说出来就是要付出代价的。

        原炀松开钳制他下巴的手,朝顾青裴走过去“老婆,别听他们胡说!我肯定是要跟你一辈子的,再呆下去没什么意思了我们回家吧。”

        手里拉着顾青裴身后跟着原礼,三人相伴走出了晚宴。回到家原炀就忙着去找泡脚桶给顾青裴弄泡脚水还要加浴汤,原炀带着顾青裴在一个老中医那里配的药方每次在老中医那煮好三天的量密封起来给顾青裴备着。

        客厅里原礼和顾青裴坐在沙发上,想到两人都没给原礼过一个完整的生日下午还要原礼帮自己的忙,想到这顾青裴有些愧疚“抱歉,没能陪你过一个完整的生日”

        原礼笑了笑“没有关系,我不觉得这个生日过的不完整。相反,你送了我十八岁最好的生日礼物。”解开我的心结也是礼物,原礼在心里这么想着。

        顾青裴还想再说些什么,原炀已经端着泡脚盆出来了。脱掉顾青裴的拖鞋,扒掉他的袜子两只脚按在泡脚盆里“水温合适吗?”

        “可以的,我自己来吧。”顾青裴的语调里透露出了一丝僵硬,毕竟被自己儿子注视着原炀给自己洗脚这事还是有些尴尬的。

        “你别动。”原炀按着顾青裴不给他动,两只手摸着顾青裴脚上的穴位,这是他特意从老中医那学来的。

        原礼在边上看着他俩,突然严肃的问原炀“爸爸,十八年来我是不是大部分时间都是你的骄傲啊?”

        原炀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明显的愣怔了一下,他不知道未来他对原礼是怎么样的能让原礼问出这样的问题。他便按着顾青裴的脚,边思考给了原礼答案“从我老婆生下你那一刻起,你就是我的骄傲了。”

        听到这个回答的原礼长舒了一口气,原来他一直都是他爸的骄傲啊。他站在顾青裴身边俯下身来紧紧的抱着顾青裴“那就该告别了呀。”

         顾青裴拍了拍他的背,看着他在自己怀里慢慢消散“不是告别,是再见。”

         原礼走后两人沉默了很久,顾青裴看着原炀问他“你在想什么?”

        “想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那有什么好想的?不就是你想揍我我不想见你吗”

        “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注定我要栽你手里了。”

        “你小子现在这张嘴可比刚见面会说多了。”

        “我不止会说,我还会做。”说要原炀就把顾青裴的脚捞出来擦干,打横给人抱进了卧室。

        顾青裴,第一次见面之后,不论我因为什么原因眼睛都只跟着你转的时候,就注定要和你绑在一起一辈子了。

———————————————————-

而另一边被追问的原礼是这么回答的

原礼:谢邀,他爸年轻的时候果然更忠犬





评论(9)

热度(4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